小鳥胃少女養成術!這10個減緩食慾的撇步,各位大胃王們在過年期間可要把持住啊

你們知道胃會越撐越大這件事嗎?聽起來是不是根本鬼故事,太恐怖啦~因為冬天實在太多美食等著我們去吃,每次都吃得超撐,下一餐也很快就餓了,那就是妳的胃已經正式被撐大了(邊哭邊恭喜)。今天要把這10個小撇步交給大胃王們,除了少吃多動之外,試著把這10個習慣加入生活習慣中,回歸小鳥胃少女不是夢啦!

#使用藍色的盤子

研究證明人類對於用藍色盤子來裝食物會降低食慾,跟白色or暖色系的盤子比起來食物看起來也有種不是那麼好吃的錯覺(?),所以想要降低食慾的話,試試看用藍色盤子看看吧~

 

 

#強迫自己選擇小杯、小份、小碗的食物尺寸

好了,我知道難得買一杯你最愛的飲料,金額也才差5元,根本沒道理要捨棄大杯選擇小杯啊?但其實飲料只要嚐個味道、盡到解渴義務就ok了,喝那麼大杯只會把胃撐大,離小鳥胃的你又更遠了!所以說,在外面點餐都強迫自己選擇「小份」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慢吃

慢慢吃也是能減少過食的方法,因為飽足感常常比飢餓感還要後到,所以如果吃太快的話,明明已經吃飽的你,卻因為飽足感還沒出現而過度飲食,當然也是造成稱大胃的最大元兇囉!要解決的話就是盡量慢慢吃一口一口,不要太快,慢慢咀嚼再吃下肚子,這樣子才能有規律的吃飽飽喔。

 

#餅乾放在看得到的視線外

如果我們視線裡有餅乾或者是任何垃圾食物的話,真的會無意識的就想要拿起來吃,就像是手上拿著一杯飲料就會默默的喝完一樣恐怖XD  想要少吃什麼食物,就把它們移開你的視線、最好根本都不要去購買他們~是時候對自己殘忍一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食慾時暫時等待一下

當你產生食慾的時候,請暫停一下不要直接去找食物吃~離冰箱遠一點!在這種時候你就找一些事情把你的注意力分散掉,時間過了5分鐘-10分鐘的話,你就會發現到其實你想吃的食慾也會慢慢減少的~

 

#用小的飯碗

好了,這樣說起來是不是要大量購入小小的藍色碗盤了哈哈哈!除了藍盤子能讓食慾稍稍減緩,在家裡吃飯的時候盡量選擇能裝食物份量很少的盤子或者是飯碗來吃飯來減少食量。如果在外面吃自助餐也盡量去拿小的碟子,被迫只能在這小碟子上放上你能裝得下的量~

 

#不看任何美食節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對不要在晚上或者是凌晨的時間看各種美食節目或料理節目XDD,原因大家應該很熟悉吧,因為我們人在晚上沒事做的時候看這些非常誘人的美食節目的話,自然而然就想去吃東西,如果在減肥的你一定會非常痛苦,意志力不夠堅定就很容易跑去吃東西了。如果不想要半夜當餓鬼去找東西吃的話,盡量不要去看這一些美食節目是最好的。

 

#以現金買食物

上班族或是學生一天在外的飲食就是早餐跟中餐,如果早上不帶太多飯錢出門,在挑選外食時就會特別留意吃甚麼以及份量,下意識就會買份量比較少或者是比較健康的食物。這種情況下就不太想吃那一些價格高、熱量高、份量少的東西了。

#吃吃到飽buffet 時,最先吃健康的食物

如果在外面吃自助餐一定得在開始吃飯之前去吃大量的蔬食,像是沙拉或者水果,要不然就是喝一些清爽的湯來墊底。這樣子我們在還沒吃正餐之前就會大概有一個飽足感了,也能變成我們在過後吃的時候就不會拿太多的量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逛街時嚼口香糖

逛街時常常會有美食小攤販、餐廳店家在周邊出現誘惑你,有實驗證明如果我們在逛街時嚼口香糖,我們的食慾也會降低,集中力也就會在一直重複動作的嚼口香糖或者是逛街上,所以以後在逛街的時候嘴巴一直嚼著口香糖就可以減少食慾的產生哦。

這些習慣一定得記著,要不然的胃口越變越大你就更容易變肥了哦~

延伸閱讀

沒錢沒時間不是藉口!每天30分鐘就好,跟著「徒手菜單」在家練出健身房重訓的效果
有沒有一種願望,叫做瘦身成功?4個激勵人心讓你健康吃、快樂動的必追韓國瘦身IG!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瘦身事!從麵條到火鍋料通通列出來,這麼血淋淋的瘦身帳號實在讓人不敢亂吃!

資料來源: 整理報道

#小鳥胃 #減肥 #減重 #漂亮 #瘦身 #降低食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