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黑暗版《哆啦A夢》結局比鬼怪還虐心,__出席__葬禮害我在公車上哭花了妝

1 / 1

去年12月1日始,在網路瘋傳的一篇連載小說-【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由一位香港作家「藍橘子」所撰寫,並發布至 Facebook,12月1日這天也剛好是哆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生日,想必其中也有所連結。這部被讚爆的連載也被網友稱為是黑暗版《哆啦A夢》,貼心叮嚀,千萬不要在通勤時間點開來看,因為你會忍不住鼻頭一酸,眼淚止不住,引來路人側目。

如果你還沒看過,先不要閱讀文章,點擊這個連結先去看他的全篇故事吧!點擊這裡藍橘子粉絲專頁

– 防雷區

– 防雷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防雷區

– 防雷區

– 防雷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

陪伴我們長大的日本卡通《哆啦A夢》一直從未釋出真正的結局,雖然我們期盼著卡通世界中理所當然的happy ending,但最後卻盼到由藍橘子自行腦補的暗黑版結局,劇情中透露的社會現實面,雖與陪伴我們長大的小叮噹南轅北轍,卻也提醒了我們該長大了的事實,世界上沒有從未來世紀來到現代幫助我們的哆啦A夢,只有我們自己奮力與命運抵抗的人類信念。

​(圖片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

連載的故事時代背景設定在漫畫哆啦A夢故事環境下的二十年後,這時技安也已經三十歲了,他接獲警察電話告知:「大雄先生遇上交通意外死了」於是他前往大雄的靈堂弔唁。而這【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的連載的結局又是什麼呢,編輯就不劇透了,大家自行上網觀看這七集連載吧!

​(圖片來源: google.com

另外,藍橘子也娓娓道來為什麼選擇技安為主角的原因,他說:「技安雖然會欺負大雄,但他很有義氣,遇到敵人會為朋友挺身而出,有時也有可愛的一面,像是他疼惜妹妹,還有他喜歡打棒球,就組成棒球隊,他喜歡唱歌,就會不停的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google.com

作者藍橘子接受訪問時也曾說:「感激大家這麼喜歡《大雄葬禮》,希望藉著這故事能夠改變更多人。畢竟現實很難改變,但換個心態只需要一瞬間。」這是藍橘子動筆寫下這則【我是技安,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連載的動機。最後看到連載結尾的一句話,簡直大淚崩:「我撒了個謊,讓大雄繼續擁有夢想。因為他有夢想,我們才會擁有那段人生最珍貴的冒險。」,這雖然是暗黑版的結局,卻也是最發人深省的啊!

想看更多請至:藍橘子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哆啦A夢 #黑暗版